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

本人晉級成為 PC support

因為不能解釋的不明原因,昨天竟無端端的變成另一間公司的 PC support。開始時連資料也沒有 (總之是某些電腦有事,但哪些電腦,有甚麼用途,它們發生甚麼事?統統不清楚),以「嚴重事故」的心態去對待,到最後才明白,在香港哪會有甚麼「嚴重事故」存在?即使有,也不會在那種公司發生吧。

  1. 被流傳為:某個磁碟無法存取
    當事人解說:某程式無法開啟
    癥狀:不見了某個 dll
    解決方法:尋找備份檔中的 dll 來複製
  2. 被流傳為:不知名的問題
    當事人解說:Word 文件無法儲存
    癥狀:Word 儲存時出現錯誤訊息 -- 「檔案認可錯誤」
    解決方法:將檔案屬性中的「唯讀」選項剔除

以上是其一。其二,我以往不是那間公司的 support,而他們也早找過 support,對於第二個問題,那個 support person 的解決方法是: 重新安裝 Windows。也許埃墳話齋,那個 support 是 MCSE 出身的吧?連當事人也信不過 support person 的判斷,以致再找人覆查,做着那種 support 真是可悲。(也可以說是執手尾那個人可悲)

沒有留言: